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美大洲

来源: 类型:

美国寻求建立美洲经济繁荣伙伴关系

《路透社》1月2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1月27日与来自美洲各地的同行一道,寻求在总统拜登去年6月于洛杉矶峰会宣布的框架基础上,推进建立区域经济伙伴关系的努力。

布林肯主持了与其他11个国家的在线会议,他预测,美洲经济繁荣伙伴关系(Americas Partnership for Economic Prosperity)将有助于深化贸易关系、加强新冠疫情后的供应链、加强善治和改革美洲开发银行等区域机构。布林肯称之为“一项雄心勃勃的高标准倡议”,并表示这一倡议仍向愿意达到这些标准的其他国家开放,但没有详述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如何运作。布林肯和其他几位部长表示,美洲面临的挑战包括与乌克兰危机有关的能源价格上涨。

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何塞·费尔南德斯告诉记者,美国的目标是在今年完成一项协议。

此次会议旨在推进拜登在美洲峰会上公布的提案,作为重建美国影响力和对抗中国在拉美日益增长的经济影响努力的一部分。拜登政府还希望促进其贫困邻国的经济发展,以帮助遏制美国南部边境的非正常移民。

2022年的峰会因嘉宾名单问题而受到影响,由于拜登将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排除在外,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带领其他几个国家抵制了这场活动。然而,墨西哥在周五参加了布林肯称为“正式启动”伙伴关系的活动。与会国还包括加拿大、巴巴多斯、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巴拿马、秘鲁和乌拉圭。

白宫的概况介绍称,建立伙伴关系的目标之一是为扩大投资奠定基础,包括海关程序、贸易便利化、物流、良好的监管举措和非关税壁垒。但该计划并未提供关税减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