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美大洲

来源: 类型:

厄瓜多尔工程承包市场发展情况
1. 项目建设方式:目前,厄工程项目建设仍以现汇和EPC+F等传统模式为主,但PPP项目方兴未艾,BOT项目也在逐步发展。近年来,受经济形势不佳、财政压力较大等因素影响,且出于优化债务结构、缩减外债规模考量,厄政府在能矿、交通、房建等多个领域积极推动PPP模式,但目前整体收效有限,落地项目不多。

2. 重要发展规划:2021年9月,拉索政府推出《2021-2025年国家发展规划》,涉及住房、道路、通讯、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其中交通领域有18个公路项目(合2366公里)需不同程度的新建、修复和养护,采用现汇、EPC+F和PPP/BOT等模式实施。 目前,厄交通和公共工程部正力推12个道路类PPP项目,寻求将厄境内私人运营公路比例从当前的17%提升至2025年的40%。据该部估算,前述项目总投资近12亿美元,其中瓜亚基尔五桥、瓜亚基尔-基多高速路、瓜亚基尔-昆卡公路、Manta-Quevedo公路均为优先事项,但尚无项目最终落地实施。

3. 相关管理规定: 市场准入方面,厄法律对外国承包商一般无特殊要求。如有,则在项目招标时予以明确。根据项目情况及资金来源不同,分国内招标及国际招标。项目规模较小、资金来源为政府预算的,一般为国内招标,对承包商国别无限制,相关领域在厄已注册企业均可参与投标;规模较大、资金来源为多边金融机构的,一般为国际招标,相关领域企业均可参与投标(部分外部资金支持的项目有时会限制准入企业国籍)。 当地成分方面,一般而言,公共工程项目由业主单位依法组织招标或资格预选,在招标或资格预选文件中列述对当地成分的建议或比例要求。根据厄法律规定,厄政府对工程分包、雇佣当地员工和残疾人雇佣均有一定要求: 关于分包:《国家公共采购制度法》规定:“......承包人可将合同分包给符合资质的自然人或法人......分包金额不得超过合同总额的30%。” 关于当地员工雇佣:《外国人事务法》规定,凡在厄注册的企业,雇佣外籍员工比例不得超过其雇员总数的20%,即本地员工比例至少为80%。 关于残疾人雇佣:《劳动法》规定,任何在厄开展业务的企业均有义务雇佣一定数量的残疾员工。除新注册公司在业务启动初期外,企业雇佣的残疾员工数至少需占员工总数的4%。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