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欧洲

来源: 类型:

黑山特色农食产品

一、天然特级初榨橄榄油

黑山海滨受地中海气候影响,适合橄榄种植,现有最古老的橄榄树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当地橄榄油生产历史可追溯到公元6世纪,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悠久的生产历史使黑山成为世界上最优质的橄榄油产地之一。黑山本地橄榄品种以茹蒂察最为知名,含油量超过25%,产出的橄榄油色泽金黄,口感上在果味和辛辣度之间达到完美的平衡。黑山橄榄油的生产是通过冷压机对精选的橄榄进行物理挤压而成,与高温和化学精炼方式不同,这种生产方式极大保留了橄榄的营养特性和药用成分,使橄榄油成为真正绿色健康食品,对改善心血管疾病、消化道疾病、糖尿病、高胆固醇、肥胖、胆结石等有辅助功效。本地特级初榨橄榄油的酸度不超过0.8%,顶级初榨橄榄油的酸度是0.2%,符合国际橄榄油理事会和欧盟的标准。

二、纯天然蜂蜜

黑山养蜂业历史悠久。地中海气候和山地环境孕育出很多富含功效的草本植物,如艾草、夏风轮菜、滨枣等,促进了黑山养蜂业的发展。黑山养蜂从业者大多以家庭为单位,且具有分散性。每个养蜂单位都能生产纯天然的精品蜂蜜,并打上“本地蜂蜜”的标志,这是黑山人保证蜂蜜是100%纯天然的意思。2016年7月,黑山农业和农村发展部与黑山养蜂组织协会联合投资建设“蜂蜜屋”项目,为黑山养蜂业增添灭菌设备、蜂蜜罐装和包装生产线,规范行业标准,促进以家庭作坊型生产为主的黑山养蜂业向产业化发展。

三、纯天然熏肉

黑山有着悠久的熏肉生产历史及传统。熏肉选材讲究,一般会根据牲畜的年龄、肉的部位和脂肪厚度等来制作不同的熏肉。制作工艺纯熟,尤其是烟熏、干燥、熟化等技术造诣精湛。黑山最优质的熏肉产品制作地点一般位于海拔800-1200米之间,温度范围为零下10℃到零上20℃之间,且需有猛烈气流流通;同时,黑山人采用山毛榉木来熏制干肉,这一切都赋予了黑山熏肉的独特品相与口感。此外,优越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出丰富的芳香植物,这些优质且分布广、无污染的草本植物对熏肉制作起到绝佳的提升作用。黑山熏肉制品中四大原产地保护认证品牌为涅古什熏肉、黑山猪肉熏肉、黑山牛肉熏肉和黑山羊肉熏肉,这些品牌产品均无任何化学添加,完全是纯天然熏制而成,是天然、绿色、美味完美融合的结晶。

四、纯天然奶酪

黑山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孕育了古老的“奶酪文化”。游牧民族为黑山北部地区带来了大面积的牧场和奶酪制作工艺,使黑山“奶酪文化”得以不断繁荣发展。黑山奶酪品种繁多,口味丰富,以脂肪含量、软硬程度、口感、产地等的不同来划分,最具代表性的是涅古什奶酪、普列夫利亚奶酪、科拉欣叶片奶酪等。涅古什奶酪主要由羊奶制成,是一种半硬质奶酪,呈乳白色,且带咸味,皮薄而光滑,闭合且坚硬,但易于切割,气味宜人。普列夫利亚奶酪是黑山原产地保护认证品牌,主要由牛奶制成,是一种全脂软质奶酪,需要在特殊木桶状容器中至少要熟化三周,以达到特有的浓郁风味和奶油质地。科拉欣叶片奶酪也是黑山原产地保护认证品牌,由2-3毫米厚的细层组成,质地和味道类似意大利马苏里拉奶酪,略带咸味且微酸,并充斥着新鲜牛奶的清香。

五、纯天然草本茶

黑山面积虽小,但植物区系占世界1.2%,拥有约3000种物种,其中400种是可药用草本植物,如鼠尾草、百里香、圣约翰草、豚草、薄荷、荨麻、罗勒、山楂、洋甘菊、金盏花、蔓越莓、黄龙胆、天竺葵、椴树等。这些草本植物都生长在无污染的天然山区,黑山人将其加工成绿色健康的纯天然草本茶。多种多样的草本茶,功效也各异,对改善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肝胆功能、软化血管、支气管疾病、增强免疫力等有辅助作用。

如有兴趣,请与驻黑山使馆联系。

电子邮箱:me@mofcom.gov.cn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