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孔德军局长访问南苏丹 检查推进援外项目实施

3月1日至4日,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局长孔德军率工作组来访南苏丹,检查回访我在南援外项目,并与南方政要会晤。驻南使馆经商参赞穆建军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

孔德军一行拜会了我驻南大使马强,听取使馆对援南项目实施情况介绍。实地检查在施援外成套项目工地,看望慰问坚守在援外项目一线的企业员工,回访查看已建成援外项目使用情况。充分肯定各援外企业不畏条件艰苦,勇于担当作为,为促进南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南务实合作、服务双边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

孔德军一行深入援南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面临的问题困难,对后续实施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援外项目有其特殊的政治属性,是我国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各实施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项目质量放在首位,注重风险防范,抓好安全生产,争创优质工程,促进中南双边关系行稳致远。

孔德军分别与南基础教育与指导部部长阿乌特、卫生部次长阿奇克会晤,就深化双边务实合作、推进援南项目实施交换意见。南方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与长期支持,对援南各项目质量、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合作进行交流。

在南基础教育与指导部次长库约克的陪同下,孔德军考察了援南教育技术援助二期项目中国语言学习中心,观看了当地学员的中文才艺展示,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充分展示了我援南项目对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和两国文化交流的显著作用。

在南卫生部官员和项目实施企业的见证下,孔德军与卫生部次长阿奇克共同签署《援南苏丹朱巴教学医院改扩建二期项目补充实施协议》。

南国家电视台、《黎明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华社对孔局长在南工作进行了跟踪报道。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