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希奇莱马总统向2024中赞经贸年开幕式暨新春招待会致贺信

2024年2月2日,杜晓晖大使主持中国驻赞比亚使馆2024中赞经贸年开幕式暨新春招待会。希奇莱马总统代表、赞比亚商贸工部长穆伦加(Chipoka Mulenga)、常秘穆隆古提(John Mulongoti)、赞比亚发展署、三军总医院、赞比亚企业代表、中国企业代表、赞比亚华人华侨代表、军医组、医疗队等欢聚一堂,喜迎龙年春节,共贺2024中赞经贸年开幕。

杜大使在致辞中向来宾致以龙年春节新春祝福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和希奇莱马总统在北京决定将中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2024年确定为中赞经贸年,中赞文化和旅游年。2024年也是中赞建交60周年。

杜大使说,经贸合作和中国传统佳节融合,龙马精神注入务实合作,喜庆中苦干,让龙年成为中赞关系大年。大年需要大努力、大团结、大格局。“云从龙”,大环境就是龙年大吉的“云”。借中国龙年吉祥腾飞之势,中赞经贸年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中赞关系必将迈上新台阶。

赞比亚商贸工部长穆伦加宣读希奇莱马总统新春贺信说,向习近平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新年祝福。建交60年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赞中传统友谊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坚。进入新时代,两国全天候友谊持续巩固,焕发新活力,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的原则引领赞中关系发展。赞中双边贸易额屡创历史新高,成为南南合作典范。预祝2024年中赞经贸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深化两国经贸往来,中国企业扩大在赞投资,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助力赞经济社会发展。

现场张灯结彩,年味十足。现场播放2024中赞经贸年宣传视频,来宾们期盼融入经贸盛事,助力两国关系。

赞比亚国家电视台(ZNBC)2月3日19时晚间新闻头条报道希奇莱马总统为中赞经贸年致贺信。《每日国家报》(Daily Nation)4日头版以“中赞关系继续发展”为题报道活动。《赞比亚时报》(Times of Zambia)4日头版以“希奇莱马总统称赞赞中建交60周年并向赞中经贸年致贺信”为题报道活动。《赞比亚每日邮报》(Zambia Daily Mail)4日以“希奇莱马总统敦促中小企业增加对中国出口”为题报道活动。《桅杆报》(Mast)5日头版以“2023年赞比亚向中国出口43亿美元”为题报道活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