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驻曼徳勒总领事馆联合福建省外办为缅北中资企业举办消防安全线上专题培训

4月8日,驻曼德勒总领事馆联合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缅北中资企业消防安全线上专题培训班”。张巍副总领事和福建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出席并致辞,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欧明辉专题授课,缅北地区30余家中资企业和曼德勒中国企业商会代表参加。

张巍代表陈辰总领事祝贺培训班成功举办并表示,构建海外利益保护和风险预警防范体系,切实维护海外中国公民、机构安全是党和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当前缅甸进入火灾多发季节,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高度重视中资企业防火防灾工作,专门商请福建省外办、消防救援总队和商务厅为在缅北中资企业举办此次消防培训。希望各企业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认真对照梳理本企业消防管理规定和应急措施及时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教育和管理,将培训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安全防护举措。

罗冠升会长表示,福建省外办高度重视驻曼德勒总领事馆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的提议,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总领事馆精心谋划、积极筹办,相信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增强在缅北中资企业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质量和水平。

培训期间,欧明辉处长围绕突发火情内部应急处置、易燃易爆化学品管理、电气火灾预防、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风险防控等消防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和视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生动,对进一步做好防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衷心感谢总领事馆和福建省外办对在缅北中资企业和员工的关心和指导,将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坚决做好防火防灾工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