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钟洁参赞出席援柬埔寨桔井大学二期项目开工仪式

    1月31日上午,中国援柬埔寨桔井大学二期项目正式开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处钟洁参赞、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Touch Visalsok、桔井省副省长Hang Chandy、桔井大学校长Ngy Laymithuna出席并致辞。

钟洁参赞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柬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2024年是习近平主席和洪玛奈首相共同确定的“中柬人文交流年”,两国文化交流、人民友好、民心相通的故事将开启新的篇章。桔井大学是柬埔寨东北地区第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是中国在柬无偿援助标志性项目,不仅填补了柬东北部地区高等教育的空白,也为柬全国教育体系完善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中国政府继续出资扩建桔井大学,必将为学校取得更大发展奠定良好物质基础。

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Touch Visalsok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帮助表示深深的谢意。他表示,中国长期以来心系柬埔寨发展,帮助柬埔寨建设并再次扩建桔井大学,这是对洪玛奈首相提出的“五角战略”第一阶段和洪森亲王提出的“一省一高校”政策的有力落实,将为桔井省乃至柬整个东北部地区的教育资源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桔井大学为中国政府在柬援建项目,是柬东北地区第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教学、实验楼、阶梯教室、图书馆等,于2018年4月建成启用。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二期工程将新建教师宿舍、学生宿舍等,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并提供部分实验设备、修建整治校园排水系统等。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