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赵锁成参赞出席东帝汶渔业发展与国际合作海外研修班开班仪式

2024年3月6日,赵锁成参赞出席2024年东帝汶渔业发展与合作海外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研修班为中国政府和东帝汶政府人力资源合作项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东农业、畜牧业、渔业和林业部长达克鲁斯、渔业国务秘书达孔塞桑、农牧渔林业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和研修班参训学员共计80余人出席活动。

赵锁成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东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各领域取得多项务实合作成果。2月26日,东帝汶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向着融入全球经济,接入国际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本次研修班在此时举办,不仅是中东持续推进人力资源合作的成果,也体现中方对东方经济、贸易和各项产业发展的持久支持。希望各位参训学员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认真研讨,学习和掌握实用的产业知识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为推进东帝汶渔业发展作出贡献。

达克鲁斯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东帝汶长期面临粮食不安全挑战,农牧渔林业部始终致力于推动各类食品增产。人力资源是渔业产量的重要影响因素,希望参训学员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在实际中,并传授给更多希望参与渔业生产的民众,切实推动东帝汶渔业发展。

渔业国秘达孔塞桑表示,渔业是东帝汶重要经济部门,感谢中国政府对渔业产业发展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进一步推动东渔业部门增产。

赵锁成参赞与达克鲁斯部长、达孔塞桑国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教授共同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学习用品,勉励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促进东帝汶渔业发展和中东友好关系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