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高产杂交水稻在文试种成功

3月16日,驻文莱大使肖建国应邀出席在淡布隆地区举行的中国杂交水稻试验田收割仪式。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常秘图蒂亚蒂、副常秘尤斯利以及当地农户等共同参加仪式,使馆参赞石荣科等陪同。


肖大使听取了中国援文高产杂交水稻试种情况汇报,热烈祝贺高产杂交水稻在文试种成功,并与图蒂亚蒂等一同来到田间,开镰收割,同享收获的喜悦。他表示,中文水稻合作开了个好头,下一步,中方愿与文方携手努力,积极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加强粮食安全、农产品等领域务实合作,在杂交水稻试种、专家指导等方面继续向文提供支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图蒂亚蒂高度评价两国农业合作取得的成果,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文高产水稻研究早出硕果。

    该批水稻种子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提供,于2023年12月在淡布隆地区进行试种,首次试种效果令人满意,稻子结籽多且颗粒饱满,喜获丰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