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欧阳道冰参赞出席澜湄合作缅甸橡胶可持续发展和出口促进研讨会

3月15日,由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的“缅甸橡胶可持续发展和出口促进研讨会”在仰光举行。缅甸商务部贸易促进司司长杜娜姆达卡波和中国驻缅甸使馆欧阳道冰参赞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司长吴敏都亚、缅甸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心总干事吴佐乌、缅甸橡胶种植者和生产者协会会长吴昂明图、缅甸天然橡胶可持续发展协会会长余森等出席。


欧阳道冰参赞表示,澜湄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澜湄合作为次区域繁荣发展注入活力。缅甸发展橡胶产业具有天然优势,中国是缅甸橡胶的最大出口市场,两国在橡胶贸易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希望通过澜湄合作,缅甸橡胶产业能进一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民众带来更多利益。


杜娜姆达卡波司长感谢中方通过澜湄专项合作基金支持缅甸橡胶产业发展。缅甸橡胶种植历史悠久,橡胶是缅甸国家出口战略的优先部门。缅甸将致力于提升橡胶种植和加工技术,提升橡胶产量和质量,进一步促进出口。


2022年4月至今,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的支持下,“提升橡胶质量和橡胶产业市场研究”项目为缅甸孟邦和德林达依地区提供了持续的橡胶相关技术援助。2023年10月,12家橡胶生产商和缅方项目官员一同赴泰国调研橡胶种植地和加工厂。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