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内机构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中越经贸合作

钟山部长与越南工贸部长陈俊英通电话

4月17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应约同越南工贸部长陈俊英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深化中越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钟山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在中国发生疫情之初,越方致以慰问并提供宝贵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今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在双方领导人推动下,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中越贸易额逆势增长15.2%,两国贸易展现出较强韧性和广阔前景。

钟山表示,中方愿根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和东盟—中日韩领导人特别会议达成的共识,同包括越方在内的各国一道,全面加强国际合作,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恢复社会和经济秩序,稳定市场信心。中方愿与越方紧密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贸易畅通和双方必要的人员往来,希越方为中方在越项目人员赴越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陈俊英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采取坚强有力措施,领导中国人民积极抗击疫情,取得积极成效,为世界各国开展疫情防控树立了标杆,越方对此高度评价。越中双方经贸关系密切,越方愿与中方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携手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鼓励双方企业利用电子商务等多种方式加强合作,不断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希望双方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合作,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持两国边境地区相关商品贸易通关顺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钟山表示,中国商务部愿与越南工贸部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加强疫情防控合作的同时,继续扩大双边贸易,推动双向投资,深化多边和区域合作。希望越方发挥东盟轮值主席国作用,推动各方年内如期签署RCEP协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全球开放合作环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