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 热点专题

  专题背景
  中国政府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到境外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利合作,以促进与东道国的共同发展。中国企业在境外投资建设经贸合作区,是以企业为主体,以商业运作为基础,以促进互利共赢为目的,主要由企业根据市场情况、东道国投资环境和引资政策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决策。通过建设经贸合作区,吸引更多的企业到东道国投资建厂,增加东道国就业和税收,扩大出口创汇,提升技术水平,促进经济共同发展。
  2006年11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高峰会上,胡锦涛主席宣布“在今后3年内,在非洲地区建设3-5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11月26日,胡锦涛主席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与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共同为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揭牌。2007年2月4日,胡锦涛主席在赞比亚访问期间与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为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揭牌。2009年11月7日,温家宝总理在埃及访问期间参加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揭牌仪式。
  2007年7月27日,商务部主持召开了全国第一次境外经贸合作区工作会议。陈德铭部长高度重视合作区建设的推进工作,多次主持召开合作区实施企业座谈会,提出了合作区建设中投资与管理机制的借鉴与创新的思路,亲临赞比亚经贸合作区、泰国罗勇工业园深入调研,为赞比亚经贸合作区卢萨卡分区揭牌。
  东道国情况
亚洲 非洲
美洲 欧洲

政务公开 更多..
合作区政策 更多..
合作区简介 更多..
合作区动态 更多..
图片报道 更多..
企业名录 更多..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网站管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邮编:100731
技术支持: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电话:86-10-85093026
网站标识码 bm2200000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91号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4093号-1 邮箱:商务部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