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第十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日本举行

12月8日,第十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日本东京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李成钢表示,中国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两国领导人就共同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充分谋划新形势下中日节能环保合作,推动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服务两国发展大局。

李成钢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鼓励绿色投资;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广阔平台;促进循环经济和绿色消费。中日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建议双方推进地方交流合作,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探索前沿领域合作,推动技术创新与绿色发展深度融合;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积极回应各国发展期待。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创办于2006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和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主办。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