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部令公告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出口许可证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汽车和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
【发布文号】
【发文日期】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汽车、摩托车出口秩序,根据《商务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海关总署 质检总局 国家认监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汽车和摩托车产品出口秩序的通知》(商产发〔2012〕318号),现将2022年度汽车和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形式及流程

(一)为优化企业申报流程,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自本年度起,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汽车和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相关工作。

(二)企业可登录汽车及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系统企业端(https://ecomp.licence.org.cn),填写申请表,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审核。企业可线上查询审核进度、公示结果及公告名单。

(三)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可登录汽车及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系统地方管理端(https://emanage.licence.org.cn,账号与初始密码另行提供),对本地企业申报材料初核并上报至商务部。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可在系统中查询审核进度、公示结果及公告名单,统计及导出本地区企业申报情况,并在公示期内对有异议的企业提交的修改材料进行二次审核并上报至商务部。

(四)企业、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可在系统登录页面下载用户操作手册。  

二、有关要求

(一)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组织和指导本地区企业做好线上申报工作,如实准确填报相关信息。我部将对有关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查,如发现企业提供虚假材料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视情况对其进行通报、警告、暂停或取消从事汽车或摩托车出口资格。

(二)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应于10月11日前完成汽车和摩托车企业出口许可申报材料初核并线上提交至商务部,纸质材料报送至我部行政事务服务大厅(邮递单请注明“汽车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材料”字样)。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2号商务部行政事务服务大厅(汽车、摩托车)

收件人及电话:尹启明 010-65197861

(三)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报至商务部的纸质材料包括:

1.本地区汽车和摩托车企业申报出口许可总体情况;

2.企业申请汇总表(由“汽车及摩托车出口许可申报系统”导出,模版见附件);

3.边境地区有关省、自治区商务主管部门如推荐边贸企业,需提供企业有关材料(暂不通过线上系统申报),以及上年度所推荐边贸企业的出口经营情况。

业务联系人及电话:商务部外贸司郑赪 010-65197368  

技术联系人及电话:商务部许可证局李明 010-84095747

附件:符合申领汽车及摩托车出口许可证条件企业申请汇总表.doc

商务部办公厅

2021年9月10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