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美国泰森食品公司考虑借道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4日报道,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之际,美国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正就一项牛肉生产投资项目与哈萨克斯坦政府进行谈判,希望从“后门”进入中国市场,规避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加征的高关税。

报道称,美国是世界最大牛肉生产国,但自去年7月北京方面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以来,对华销售受到打击。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对华牛肉出口额同比下降17%。为此,泰森公司计划在哈萨克斯坦建立牛肉加工厂,以12%的关税向中国出口肉类产品。项目初期投资大约2亿美元,未来潜在总投资可能达数十亿美元,年产量扩大到500万吨。(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