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扎里夫称美新规针对伊朗食品药品进口

伊朗《梅赫通讯社》10月28日报道编译。伊朗外长扎里夫警告称,美国财政部的新规定针对的是伊朗的食品和药品进口。扎星期天在推特上说:“与它的欺骗性声明相反,美国的新规定将加剧对普通伊朗人的经济恐怖主义。”他说,蓬佩奥表达了他的错觉,认为“伊朗人民如果想吃东西,就必须向我们鞠躬”。现在,美国财政部的目标不仅是食品,还有伊朗的药品进口。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宣布,已建立一个新的人道主义机制,以确保能够继续向伊朗运送食品和药品。美财政部表示将允许“许可的贸易”来支持伊朗人民,同时保持对伊朗政府的“极限施压”政策。然而,批评人士认为这种新方法是一种政治诡计,所谓的人道主义是一场闹剧。

新方法要求外国政府和银行每月提交对伊朗人道主义出口的详细报告。华盛顿方面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外国政府将证明他们的交易符合美对伊制裁。但是,批评人士认为,这是阻碍与伊朗人道主义贸易的主要负担。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