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洲

来源: 类型:

美国还处于选举的混乱中,中国正在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贸易协定

保money.bg网站11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选举结果还未明了,中国已确定将增加其在全球市场的角色。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关注深化其与欧盟、日本和韩国的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4日表示:“我们将推动尽快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加快中欧投资协定、中日韩等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

如果中国与其他15个国家签署RCEP协定,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协定。与此同时,中欧已经就达成贸易协议努力多年,但谈判进展缓慢,今年年底达成一致不太可能。

同时,习近平主席就中国经济将继续对外国投资者开放以及承诺改善中国商业环境列出了多条措施,分别涉及知识产权立法、放开某些商品进口管制等领域。

中国国家主席是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视频讲话中做上述表示的。此届博览会的开幕距美国总统选举选站的关闭过去仅12小时。但是,习近平并没有提到美国这一与中国进行了持续两年多贸易战的国家。

美国的亚洲协会的一名资深官员Isaac Stone Fish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在中美关系方面,如果拜登当选总统,中国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与美国盟友进行合作。”他同时指出,拜登将联合更多国家形成同步针对中国的战略。“拜登较特朗普能力更加全面。如果他当选,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大挑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