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国别(地区)贸易统计>亚洲国家(地区)贸易统计

来源: 类型:

2017年中巴双边经贸合作简况

据巴方统计,我已连续四年成为巴最大贸易伙伴,是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国。2017-18财年,中巴贸易总额达132亿美元,占巴基斯坦贸易总额的16.4%。巴基斯坦对华出口商品主要集中在棉花制品、谷物(大米)、矿砂、矿渣及矿灰、服装成衣、光学、照相、医疗等设备及零附件、石灰水泥、动物皮革等产品。中国对巴出口商品主要为:电机、电气、音像设备及其零附件,核反应堆、锅炉、机械器具及零件,钢铁,化学纤维长丝,有机化学品,钢铁制品,塑料及其制品等产品。

同时,巴基斯坦也是我在南亚地区最大投资目的地。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17年末,中国对巴基斯坦直接投资存量57.1亿美元。根据巴方统计,2017-18财年中国对巴直接投资15.858亿美元,同比增长30.9%,占巴吸收外资的57.3%,连续5年排名巴外资来源国第一位。从投资领域看,除传统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外,我资本还继续向通讯、家电、金融等领域稳步扩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