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统计数据>国别(地区)贸易统计>欧亚国家(地区)贸易统计

来源: 类型:

俄专家评估美国恶性通胀风险

俄PRIME通讯社3月8日报道,疫情期间美政府开动印钞机注入超过9万亿美元资金,拜登执政后随即通过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俄经济学家认为,美似已形成恶性通胀环境,美联储则持否认态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据估算,美联储印发超9万亿美元用于反危机措施。自2020年6月起,美国年货币供应量增速达22%,为历史最高水平。大量增发货币将诱发通货膨胀,如美联储继续采取此类措施,则恐导致恶性通胀风险。

二、经济学家认为,美恶性通胀的基础条件已经形成:纸币供过于求、商品生产未能扩大及政府监管缺位,延迟的消费需求也将推高通胀风险。根据彭博社数据,疫情使主要国家消费者累积了约3万亿美元的资金,其中近半数为美国居民所有,消费支出激增将不可避免地推高商品价格。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无需就此感到担忧,金融监管机构也未看到持续多年的财政支持和支出扩张对通胀的影响。

三、有专家认为,美元的全球地位是美不受恶性通胀威胁的主要原因,其他货币或将面临完全不同的处境,如供应过剩则或诱发危机。

KSP投资公司分析师贝斯帕洛夫表示,近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将影响生产成本,并最终影响消费者价格。在疫苗接种、防疫限制措施解除及财政刺激政策共同作用下,消费需求或将增加,1月美零售额已增长5.3%。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债收益率有所上升,意味着市场对通胀上升有所担忧。金融分析师库奇马认为,如通胀率升至3%-4%,则美联储将启动稳定机制:首先是停止购买长期国债和抵押贷款类证券,其次是提高短期利率,最后将放弃市场刺激、停止债券回购。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