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市场调研>亚洲

来源: 类型:

缅甸铁路规划与建设官员研修班开班

10月11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办的缅甸铁路规划与建设官员研修班线上开班。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在开班式致辞。来自缅甸交通与通讯部的25名学员参加仪式。

谭书富表示,中缅两国经贸合作互补性强,中国一直是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外资来源国之一,也是缅甸最大的出口市场,两国经贸合作有很大发展空间。目前一个明显的制约因素就是当前的中缅陆路运输通道运量小且效率低,导致很多优质的缅甸产品无法及时运抵中国。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和作用,是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2018年底中缅双方签署了木姐-曼德勒铁路项目可研谅解备忘录,该路段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将有力带动缅甸经济社会发展,还将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建设,为中缅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注入新动力。

缅方学员代表表示,感谢中方举办此次培训班,将认真学习中国在铁路设计、建设、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及经验,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

此次研修班为期21天,设置中国铁路发展经验、铁路通讯等课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