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商情发布>亚洲

来源: 类型:

柬股市简化审批程序 鼓励企业上市筹资

柬埔寨证券当局修改公开发售股票和债券审批程序,以简化和加速上市筹资时间。

根据新规定,柬埔寨证券监管局(SERC)和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将同时接受和审批上市申请。其中,柬证交所负责审核上市资格(Listing Eligible),SERC则对是否批准首次公开发售股票和债券(IPO)申请拥有最后决定权。

之前,企业须先获得柬证交所通过上市资格后,再向柬证监局提出申请,以便获准在证券市场上市筹资。这导致上市审批程序费时费力,增加了企业上市成本和时间。

柬证交所市场营运经理金淑潘妮达表示,新上市规定允许欲上市企业同时向柬证监局和柬证交所提呈完整申请文件,让两个机构同时展开审批工作。

她指出,柬证监局和柬证交所将同时展开审批工作,并分开拜访提出申请的潜在上市企业,从而加速审批时间。

她说,以往柬证监局是在潜在企业通过上市条件审查后,才会正式展开IPO申请审批工作。

“新规定已经生效实行,所有新的上市申请审批程序将变得更简单和省时。”

无论如何,她强调,柬证交所只负责审批上市条件,企业是否获准上市筹资,是由柬证监局董事会决定和通过。

柬证交所计划今年吸引14宗上市计划,包括发行证券、企业债券和政府债券。

去年(2022年),柬证交所共吸引7宗上市活动,即1宗成长板上市活动(JS Land)、3宗发行企业债券(皇家铁路)和3宗发行政府债券。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