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标签词: G20多边区域合作

二十国集团发展部长会议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9月8日,二十国集团(G20)在印度尼西亚举行发展部长会议。会议主要就疫后经济复苏、践行多边主义、中小企业、气候变化、混合融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以视频方式出席,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一同与会。

王文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经济复苏艰难,南北发展鸿沟拉大,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步履维艰,在此背景下召开G20发展部长会议具有重要意义。面对风险挑战,中方愿与G20成员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坚持发展优先,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加速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二是实现创新发展,加强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的合作,弥合数字鸿沟,帮助发展中国家抢抓疫后发展新机遇;三是实现绿色发展,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支持力度;四是调集发展资源,继续就创新发展筹资工具等问题开展建设性讨论。

中方在加强全球抗疫合作、促贸援助等方面,始终站在发展中国家一边,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中方欢迎各方携手破解发展难题,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次会议由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苏哈尔索主持,来自G20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代表参会。本次会议是G20第二次发展部长会议,首次发展部长会议于2021年在意大利举行。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